top of page

【牧者恩言】你要“再来一次”,还是要“从新开始”?(作者小刚)

经文:“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。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;他们奔跑却不困倦,行走却不疲乏。”(《赛》40:31)

人都喜欢新,新人新事、新的日子、新的年份……新代表希望,所以能推陈出新、返老还童,差不多就是人生最高的意境了。

可惜的是,日光之下从来没有新的事,圣经说“已有的事后必再有,已行的事后必再行。”(《传》1:9)

原来神讲的“新”,不是周而复始的再来,而是向来没有过的从新。以色列被掳回归,重建圣殿,是神要将人的石心换成肉心,将人污秽的灵换成新的灵;约书亚过约旦进迦南,是跟随约柜,在走一条向来没有走过的路;耶稣基督救赎的福音,是一个新造,旧事已过,都变成新的了。

“再来”还是“从新”是一个选择,九个得了医治的麻疯病人不再见耶稣,那是重过一次没有得病前的生活,只有那一个来见耶稣的,才真的得着了永远不死的从新的生命。

面对人、事物,我们当然可以常常重来一次,再来一遍,但只有等候神、跟随神、我们才有从新得力、展翅上腾的可能。

祷告:主啊,让我举目看你,不再迷信自己,旷野漂流;主啊,让我从你得力,不要依靠势力。阿们!

作者小刚(笔名)为华人牧者团契理事,现在美国东部牧会。经作者本人同意,本页面将陆续刊登“牧者恩言”系列的历史性文章。本文转载自《举目》网站,2021年7月发表。原文链接为: https://behold.oc.org/?p=48973










10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【牧者恩言】脱离恶者(作者小刚)

上帝的儿女进入世界是危险的,犹如羊进入狼群,随时会有被吞吃的可能,所以临别在即,大牧者耶稣切切祈求天父来保守我们脱离恶者。 圣经说,我们知道我们是属上帝的,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(《约壹》5:19)。恶者会来偷窃我们对上帝最后的那一点信心,会来杀害我们刚刚从上帝而生的属灵生命,会来毁坏我们好不容易在神里面所做的工程。撒但已经成功地诱惑夏娃,辖制该隐,攻击约伯,控告约书亚,掳掠犹大,叫彼得站在了筛子

【牧者恩言】世界恨你吗? (作者小刚)

经文:世人若恨你们,你们知道恨你们以先,已经恨我了。你们若属世界,世界必爱属自己的;只因你们不属世界,乃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,所以世界就恨你们。 (《约》15:18-19) 在耶稣的话语前,我感到十分的羞愧,今天你我的问题,不是被世界所恨,而是“世界不恨”!许多的时候早已不是教会在积极影响社会,而是社会在成功引导教会,许多的时候我们早已不是分别为圣为主见证,而是与世人,同负一轭不分你我! 现

【牧者恩言】谁敢夸口自己不失晚节(作者小刚)

经文:“所罗门年老的时候,他的妃嫔诱惑他的心去随从别神,不效法他父亲大卫诚诚实实地顺服耶和华——他的上帝。因为所罗门随从西顿人的女神亚斯他录和亚扪人可憎的神米勒公。所罗门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,不效法他父亲大卫专心顺从耶和华。”(《王上》11:4-6) 若不是圣经的启示、圣灵的光照,人是不会明白自己一旦偏离上帝,其败坏的速度有多快;亚当是在婚姻关系里悖逆上帝,将夏娃(他的骨肉)当作垫背的;大洪水的

bottom of page